一切都始於一句經典台詞

我現在猛烈的覺得熱血沸騰 !!! 

1990年的經典卡通 ~ 
故事大意就是
邪惡大法師"炸春捲"為了私慾 ~ 要讓妖神"頌五力"復活  藉著黑暗力量征服世界

阿拉拉王國的三公主"牛奶" 
為了尋找傳說勇士"檸檬汽水"拯救世界 ~ 被迫來到人界賣遊戲卡夾 ~ 
原來 這片"霸王鮮果汁" 正是成為勇士的初次考驗阿 XD
主角馬場檸檬 (國小四年級學生)
因緣際會下(被色誘!?) 破了"霸王鮮果汁"
而被牛奶拉進電視帶至"哈拉哈拉世界"
後來經傳說之門前的電腦掌紋檢定證明是傳說中的勇者"檸檬汽水"
"檸檬汽水"專用的顧問機器人"蛋Q"出現在眾人眼前

並交給他"霸王鮮果汁"的專用金幣
好讓檸檬汽水操縱著霸王鮮果汁拯救被炸春捲所荼毒的世界

霸王鮮果汁的招換方式滿特別的 ~
他是由檸檬汽水將霸王鮮果汁金幣投入蛋Q頭上的投幣孔後
蛋Q口中吐出的蛋所"孵化"出來的

不過經由國王解釋 守護騎士並不是只有霸王鮮果汁而已
原本有相當多的守護騎士 但經過前次戰役
目前存在於世界上的守護騎士一共剩下八位
分別是 霸王鮮果汁、妖姬西打龍、蒸籠包、阿薩姆、紅豆湯、善哉餅、藍超人、梧桐人
需要湊齊守護騎士 ~ 才能夠打倒妖神頌五力
於是檸檬汽水便和2位公主踏上尋找其他守護騎士的旅程了 ~

除了另一位主角"蘋果酒"的愛機"妖姬西打龍"外
其他守護騎士收服後都可由蛋Q+金幣所招換出來 ~
而在第二話的故事中 
檸檬汽水等人在偶然下收服的"守護步兵 碰八兄弟" (小型守護機器人)
亦可由蛋Q招換   不過碰八兄弟的錢幣是銀幣 不是金幣

這部動畫的名稱"NG騎士檸檬汽水&40" 當中的40並非指40話 (38話+2部OVA)
而是8位守護騎士+8位守護步兵+10位破壞戰士+10位破壞忍者+4位破壞天王
在此特別補充說明

在角色的設計上也相當有趣 ~ 檸檬汽水一方的機器人是以"西洋棋"為架構
國王&皇后(KING & QUEEN):霸王鮮果汁、妖姬西打龍
騎士(KNIGHT):蒸籠包、阿薩姆
主教(BISHOP):紅豆湯、善哉餅
城堡(ROOK):藍超人、梧桐人
兵(PAWN):碰八兄弟
一共16隻  實在是滿有新意的 

不過玩具正版的似乎只出了五盒  
( 霸王鮮果汁、妖姬西打龍、蒸籠包、紅豆湯、藍超人、梧桐人)
年代久遠 我不肯定 我一直以為自己有少收
(小時後好像有看過阿薩姆跟碰八兄弟 !!!???)
直到某論壇的大大告訴我只有出五隻 我才知道我收齊全套了呀 !!!
下篇開始會分別介紹玩具 ~ 這也是我的得意收藏之一阿 ^^
請大家期待囉 ^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