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狼本舖 FB ( http://0rz.tw/SfTug )
銀狼本舖全新開張 ~ 由於PIXNET部落格收費提高~因此部落格左上角多了一欄廣告 ~ 請支持"銀狼本舖"的同好有空時可以幫我點點旁邊的廣告增加廣告收益(這部分是拿來支付PIXNET費用的) ^^ ~ 在此先感謝大家囉 ^^

上次到北海道 ~ 是2007年2月的事了 ~

永遠記得第一次看到雪景的那份感動

一直很想再去一次 ~ 無奈抽不出時間 ~

去年底在我的"堅持"下 ~  終於成行

這算是我跟我老婆的"蜜月之旅" 

趁著跨年連休三日 跟家長請了2天

湊足了五天的假期 ~ 飛往日本去 !!!

這次我還是跟上一次一樣選擇 "五福旅行社"的行程 ~

畢竟比較熟悉  而且總公司在高雄 ~ 我個人比較放心 ^^  (不好意思 我疑心病比較重  畢竟是大錢不能開玩笑)

有別於上次的景點瀏覽 ~ 這次選擇了參觀的景點比較少的行程

而增多了購物的行程 ~ (敗家阿 !!!  為了SD版  你們看板主以身作則阿 !!!  XD )

而且這次是五福加了一個新的行程 "7合1 雪上活動"

愛玩雪的我們 也衝著這個報名啦 !!!

 

前一天我上課上到快10點  弄一弄都2點多了

又怕睡過頭 ~ 所以第一天兩人根本就沒有睡

不過一點都沒有減低我的興致 ~ 畢竟北海道算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地方

準備出發 !!!

DSCF9949.JPG

 

我四點打電話叫車

沒想到 4:18 左右就到機場了(我家到機場正常大約是45分左右的車程)

DSCF9952.JPG DSCF9954.JPG

機場都還沒開門阿 !!!

小黃果然有練過阿 !!!!

 

轉機到桃園後終於要飛往日本啦 ~

這次的導遊是一位30出頭的女生  人還滿不錯的很健談 ~

感覺會是一趟旅行相當輕鬆的旅行 ~

 

日本當地時間三點10分  我們終於再次踏上了北國的土地

那強勁了冷風徐徐吹來 ~ 清新的空氣

北海道  我們回來了 !!!

 

當天天氣其實不大好 ~ 所有的飛機都延誤下降

我們的班機也在空中盤旋了2圈才著陸 ~ 害我老婆相當不舒服阿 !!!

通關時所有班機的乘客都擠在一起  還要壓手印跟照相

實在是浪費相當多的時間 ~

回想起來  ~  有時真的不知道小日本是"嚴謹" 還是 "龜毛"

 

出關後 ~ 大家集合了 

我們才發現我們這一團是由 2+2+3+4+6 = 17 人組成的超迷你團

不過人少也好 ~ 集合很快啦 !!!

DSCF9966.JPG DSCF9967.JPG DSCF9968.JPG 

 

終於準備上車啦 !!! 

導遊小姐很可愛 ~ 我在拍攝行前紀念

她意外入鏡卻沒有忘記要擺POSE ^^

DSCF9974.JPG

我們這次的車號是1688  (一路發發)  真是好兆頭啦 !!!

導遊叫我們叫司機先生 "摟賴吧將"

因為 司機英文是 driver  螺絲起子的英文也是

不可以叫遊覽車司機"問將"喔 ~ 因為在日本遊覽車司機會認為他的身分比較高

"問將"是 貨車司機用的

你叫他"問將" 他可是會覺得很難過喔 !!!

我自己是上了一課 ~ 大家在用時要注意喔 !!!

 

第一天沒有安排什麼參觀的行程 ~

先到湖畔去看看野鳥 ~

DSCF9978.JPG DSCF9979.JPG DSCF9985.JPG DSCF9986.jpg DSCF9990.JPG DSCF9992.JPG

DSCF9976.JPG  DSCF9997.JPG  

 

不過重點不是那些鳥啦 ~ (對不起  我不是愛鳥人士 ~ ^^|||)

而是那美麗的湖光山色 ~

 

我們當天沒進到札幌市區 ~ 而是在千歲住宿

晚餐是吃定食 ~

DSCF0005.JPG DSCF0006.JPG

份量不多 ~ 不過還滿不錯吃的

有雞有魚 ~ 尤其是茶碗蒸 ~ 很棒的味道 !!!

還有還有 ~ 來北海道一定要喝它泡的熱茶 ~ 真的很香 而且味道很不賴

 

 

飯店旁邊有一家超大的賣場(類似家樂福) ~

DSCF0016.JPG

晚上我們就在那裡消磨時間啦 ~

看到好多福袋好想買喔 !!!  麵包超人、七龍珠、假面騎士、KITTY.......等

不過因為當天是12/31日  不能販售阿 !!!

但是1/1它9點才開 ~ 我們8點30就要離開了 !!!  好可惜阿 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不過真的有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~

溫馨的過年 ~ 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 !!!

 

在這間超市我買了上一篇介紹的 "恐龍大要塞"  還有 補充包的骷髏恐龍

DSCF0779.jpg 

大盒的日幣500  小盒的日幣才105  台灣小盒的就要賣台幣120了 ~

回來後好後悔應該要全部抱回來 ~

 

還買了北海道一定要吃的鮮奶跟草莓 ~

DSCF0015.JPG

鮮奶真的很好喝喔 ~ 有來一定要嚐嚐看

 

 

來北海道當然要玩雪啦 !!!

先來看看我們的雪人一號 ~

DSCF0009.JPG

這算是小的 ~ 後來越做越大啦 !!!

第一天就這麼簡單的結束了 ~

不過真的在日本了 ~ 期待接下來四天的行程  !!!

 

當天晚上其實算是日本的除夕夜 ~ 所有的店家幾乎五點前就關門了

難怪旅行社不排行程 ~ 但是又沒有明講

台灣人最期待的跨年倒數日本人不來這套阿 !!!

聽說在大通公園下面倒數的全都是台灣人 ~ 沒有日本人會這麼做 ...^^|||

他們都在家中團聚看紅白大對抗

街上真的相當冷清 ~ 我們還有逛到一家營業到9點的賣場真的是賺到了 XD

 

混在日本的人群中 ~ 親身體驗他們的日常生活 ~

真的覺得都快變成日本人了 ~

有這樣的旅行經驗 ~ 真的期待下次的日本之行 ~

 

P.S. 回台灣真的有點不習慣  高鐵站遇到日本人說日語  瞬間還以為自己還沒回來

       買東西拿到後第一個反應是 阿哩阿鬥 而不是 "謝謝"

       看到人會想說 "思一媽厶ㄟ"   真的是.............

 

 

銀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hogantai
  • 哈哈~我們也好想去北海道~
  • 很好玩 一定要去一次

    銀狼 於 2010/01/08 11:41 回覆

  • stargazer
  • 狼大本尊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斯文耶~XD 北海道是個好地方,畢旅還在想要去京都還是北海道
  • ....ㄜ.....呵呵 ~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~ 北海道真的很美 很推薦 !!! 我個人還想再去啦
    京都有考慮 ~ 不過應該會想先去東京市區 XD

    銀狼 於 2010/01/09 01:44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