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狼本舖 FB ( http://0rz.tw/SfTug )
銀狼本舖全新開張 ~ 由於PIXNET部落格收費提高~因此部落格左上角多了一欄廣告 ~ 請支持"銀狼本舖"的同好有空時可以幫我點點旁邊的廣告增加廣告收益(這部分是拿來支付PIXNET費用的) ^^ ~ 在此先感謝大家囉 ^^

一早的天氣還不錯 ~ 司機大哥看起來也很有精神 !!!

離開飯店 ~ 我們先朝"羊之丘展望台"去 ~

本來以為會是一個相當無趣的行程 ~ 沒料到當地的景色

令我久久無法忘懷 ~

一靠近入口處  就可以看見一片一望無際的雪原 ~

DSCF0334.JPG DSCF0336.JPG DSCF0337.JPG DSCF0338.JPG

在朝陽的輝映下 ~ 閃閃發亮   真的是相當的美麗

另外 ~ 在雪原的一角  還可以發現北海道狐狸的腳印

就導遊小姐道 ~ 北海道的狐狸就跟台灣的野狗一樣多

只是牠會躲起來 ~

不過這兩次的北海道之行 ~ 還是無緣見到    真是太可惜了

話說 出來玩還真的是要跟對導遊阿 ~

雖然我們的導遊話很多 ~ 還常常強迫我們要說"斯勾一"

還叫我們看到司機加賀先生要問候"他大姨媽" (我回來了)

這樣加賀先生會覺得比較親切

直接造成了我們這次日本之行的後遺症 ~ 滿口日文 XD

DSCF0339.JPG 

因為前一天的暴風雪  再加上一晚的小雪

另整片平原堆滿厚厚又蓬鬆的積雪 ~

你問我為啥肯定是蓬鬆的積雪 ~ 因為我整個人忍不住躺下去了拉 !!!

DSCF0349.jpg

感覺真的超級讚的 ~ 又軟又舒服

不過起來後就.... ~

雖然身穿雪衣 但是冰的碎削還是會跑進衣服中 真是冰涼沁骨阿 XD

內部有一景點是  "克拉克博士"的雕像

他算是幫助早期北海道發展的功臣之一 ~ 因此北海道人都認識他並幫他塑像

到底有多有名勒 !? 

連晚上的隨機轉到的日本電視節目 都有人在辦演他的招牌動作

是啥動作勒 !? 請看 ~ 

DSCF0340.jpg

沒錯 就是這個 不過這張照片最經典的 是天氣太冷 博士冷到痛哭流涕拉 !!!

 

唯一一張的全體合照 ~ 我們是超級LUCKY的 迷你團

DSCF0342.JPG DSCF0345.JPG DSCF0346.JPG 

 

看那小山一般的積雪 ~

DSCF0350.JPG  DSCF0352.JPG

DSCF0358.JPG

 

瞧 ~ 這裡有現成堆雪人的材料

DSCF0351.JPG

又開始堆雪人拉 !!!

DSCF0356.JPG  DSCF0360.JPG DSCF0362.JPG

還有看到我個人最愛的雪地工作車 ~  

DSCF0367.JPG

本想拍張借位的大口喝雪  ~  可是好像沒有很成功阿  

 因為它不肯停下來  XD

DSCF0369.JPG DSCF0371.JPG DSCF0372.JPG  DSCF0374.JPG

這裡有2005年才啟用的"足湯" 設施 ~ 不過顧著玩雪我們就沒去體驗了

(其實是因為晚上有大溫泉還泡啥足湯 XD)

DSCF0376.JPG DSCF0377.JPG

羊咩咩 ~

DSCF0379.JPG

內部還有雪祭博物館 ~ 就是每年2月會在大通公園舉辦的冰雕展

(有春秋閣 101 八卦山大佛...等 很親切的作品  也有很多日本卡通人物角色 日本武將 or 宮殿...等  相當多元)

來到北海道你會覺得台灣人很偉大 ~ 因為她們都是靠我們吃飯的

因為時間跟coco的關係

所以我們今年選擇雪祭前來到北海道 ~ 不過如果要來

真的可以挑雪祭的時候來 兩年前看到那龐大且大量的作品那種震撼

真的值得來看一次 ~ (對雪祭有興趣可以期待 過陣子整理的2007北海道行  那次就照很多相片)

DSCF0380.jpg DSCF0385.JPG DSCF0386.JPG DSCF0388.JPG DSCF0389.JPG

 

這是他們設計冰雕時的模型 ~ 實景真的相當壯觀 ~

DSCF0390.JPG

 

DSCF0391.JPG DSCF0392.JPG

看完展示廳  我們又來到外面

偶然間發現屋子旁邊的小徑可以通到後面 ~ 後面的景色更美

而且還有一個用雪作成的溜滑梯 ~ 超讚的

隨處都可以讓小朋友玩 !!!

DSCF0396.JPG  DSCF0400.JPG DSCF0401.JPG DSCF0402.JPG DSCF0403.JPG DSCF0408.JPG DSCF0416.JPG DSCF0427.JPG DSCF0429.JPG DSCF0431.jpg DSCF0438.JPG

 

順帶一提 ~ 這裡也可以看到北海道的小巨蛋 ~ 聽說很多觀光客都特別來這看相撲比賽呢 !!!

 DSCF0373.JPG

離開羊之丘

下一站 ~ 不是幸福  是大吉喔 !!!

DSCF0445.JPG DSCF0475.JPG DSCF0478.JPG

來到北海道神宮 ~

雖然今天已經大年初三  但是來參拜的人還是一樣人山人海阿 !!!

DSCF0488.JPG

巴士只能停在遠處 ~ 由我們自行步行進入 ~

穿過鳥居 就是神界 也就是神居住的地方

DSCF0500.jpg 

雖然人潮擁擠 ~ 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神宮的莊嚴

旁邊還有日本傳統的小攤販 ~

DSCF0480.JPG 

還滿讓我們能夠感受到日本過年的氣息 

雖然前年來過 ~ 但是過年來就是不一樣

還看到兩位穿著傳統和服的婦人 ~ 這才是日本阿 !!!

 

來到神宮當然要先參拜一下吧 

照原本的禮俗是 要先 洗淨身心(類似齋戒沐浴) 才能進入

現在已簡化為 洗淨雙手跟漱口 ~ (因為要跟神明說話  洗手代表洗身體  漱口代表洗滌心靈) 

之後要先"投石問路"  先丟錢給神明

這時要先丟"五元"  代表"有緣"  先跟神明結緣 ~

(十元亦可,代表十分有緣  ; 百元亦可,代表百面有緣  

千元請先跟導遊講  導遊可通知廟公今天夠了可收工了 XD  萬元一樣請直接給導遊  他會給你五元 XD  )

神宮的等級不一樣 ~ 所以參拜合掌時  左手要高出右手一個指節

接著採 2 2 1 的步驟  拍兩下  拜兩下  說話 最後拜一下 的步驟就可以去抽籤了

看看剛剛許的願神明的答覆是什麼 ~

DSCF0484.JPG DSCF0486.JPG  

有日幣100跟日幣200的簽詩 ~ (200的內附小吉祥物)

還有為了因應台灣人 特別製作繁體中文的簽詩 (就說台灣人偉大咩 ~)

北海道神宮我個人覺得是還滿靈驗的拉 ~

兩年前我求的是自行創業成功 ~ 結果是大吉

到現在我還是自己當老闆  這次去算順便還願吧 ~

而今年一樣是求事業順利 ~ 還有求子 ~(新婚咩 XD)

結果還是大吉 ~ 新的一年就有這好兆頭  真的令我相當開心 !!!

不過烏龍的是我跟老婆亂抽 所以抽到日文的 ~ 所以就請導遊小姐充當廟婆翻譯拉 ^^

同團的一看到大吉都被當"彌樂佛"一樣亂搓  希望能分一點好運給她們

同車的有五個大吉  5/17 我們這團是lucky團喔 !!!

當然除了抽簽 ~ 我們也買了些御守跟紀念品回去當伴手禮囉 !!!

 DSCF0482.JPG DSCF0483.JPG DSCF0484.JPG

離開神宮前  我們衝去攤販那裡買了一包棉花糖

DSCF0494.JPG DSCF0495.JPG 

這時就不得不佩服小日本 ~

一樣是棉花糖  台灣了不起是一個透明塑膠袋裝給你 ~

日本人不但袋子很講究印上卡通人物的圖樣   還有 SANRIO的授權的商標貼紙

 DSCF0502.jpg

DSCF0490.JPG DSCF0491.JPG DSCF0501.jpg

 

 

離開神宮 ~ 我們先去了一趟免稅店 ~ 當然就是買買東西而已

這部分我就不贅述拉 ~

不過神奇的是  五福應該都是去這家吧 ~  兩年前也是去這家 ~

不過這次裡面少了很多盒玩    多了很多模型 ~ 

P.S. 三國的模型很多都有盒底圖  好想要阿 !!!

 

接著我們朝著這趟旅行我另一個目的地 "狸小路"前進

DSCF0504.jpg DSCF0505.JPG DSCF0506.JPG

上次到這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~ 我們是自行偷溜去逛

其實多數的店家早已關門 ~ 因此沒有逛到什麼 ~

這次特別挑選可以在狸小路自由逛街的行程 ~ 真的是相當期待 ~

中餐也是在這邊解決 ~ 是吃當地算相當有名的"一風堂"拉麵

DSCF0507.JPG DSCF0511.JPG  DSCF0513.JPG

如果你對日式的口味沒有很習慣

強烈建議點"白湯"的拉麵就好 ~

"紅湯"的口味很重 又很油  不習慣的一定不愛吃 (兩年前我就是點紅湯 真的不好吃)

它的餃子小小的味道還不錯 ~

DSCF0512.JPG

桌上的醬菜是無料的 ~ 你可以吃到飽  喜歡豆芽菜的可以多吃點 味道真的不賴

解決完中餐 ~ 正式開始逛街拉 !!!

在這裡我找到了

SD的聖經"魔封聖劍"這套漫畫全套

 DSCF0660.jpg

以及SD 戰國傳DX遊戲組

DSCF0663.jpg

真的是賺翻了 !!!

也體驗了日系百貨的豐富 ~ 真的希望能在這裡逛久一點阿 !!!

附帶一提 ~ 這裡的少女服飾相當新潮 ~

或許是因為北海道美女相當多的緣故吧 !!!

北海道的美女相當有名喔 !!!

一開始我還不知道  在網路上看說日本妹其實不美

但是這兩次的日本之行都覺得路上的妹妹當長的不錯阿 ~

後來才發現  原來北海道是專門出產美女的

相信這跟好山好水無污染有很大的關係阿 !!!! 

好了 ~ 這部分不提太多 避免我被宰掉  哈哈哈 !!!

在札晃附近你要購物其實來狸小路就對了  幾乎都有 ~ 想要的東西也都找的到 ~

只是真的需要時間好好的逛一下阿 !!!

上車前 ~ 我請司機大哥喝飲料  沒想到同團的大哥很有默契的請他吃雞蛋糕

大家都笑說我們兩個大吉的超有默契的阿 ~ 司機會發喔 !!!

不過司機大哥這幾天雪地開車真的很辛苦 ~ 對他好一點是應該的 !!!

 

傍晚時的行程是到JR 札晃 車站晃晃

體驗了日本車站文化以及他的"地下街" ~ 我自己是卻台北地下街不多次

但是就我的感覺那大小完全不能比阿 ~ 還差點迷路 ~ 

還有整棟的電器商品百貨 ~ 商品琳瑯滿目的令人不知道該逛哪裡好 ~

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走馬看花了3/4個車站地下街 ~

根本沒時間買啥東西 ~ 下次如果要購物真的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點 ~

 

連續三日北海道市區的行程 ~

逛完街開始遠離市區 ~ 朝比較偏僻的地方去 ~

 今晚終於有溫泉飯店了 ~  

這次住的是"洞爺湖溫泉飯店" ~ 這間應該也是五福的特約店吧 ~

DSCF0555.JPG 

最讚的是他的露天大浴池  一定要去泡2次以上

因為過晚上12點 澡堂會休息   半夜三點男女湯會換邊  

所以你可以晚上到旅館去泡一次 早上五點半再去泡一次

這樣兩個湯都泡的到 ~ 風景不一樣喔 !!!

如果你泡到要下樓梯那邊的露天溫泉 ~ 換湯時一定要再去一次 

因為另一邊露天部分大很多 ~ 大概大兩倍吧  還可以看到山谷喔 ~

(個人爬上去看過一次 往下看還滿恐怖的 ~) 

 

準備要吃飯拉 !!! 先換個和服吧 !!!

DSCF0521.JPG

房間有別於前三晚的西式套房  今晚是日式的榻榻米

 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~ 而且房間真的很大

大約是札晃市區飯店一般客房的2.5倍大吧

內部照明也很明亮 ~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(市區飯店的燈光都很灰暗阿 XD)

我們住宿的房間是靠近湖畔的一側   因此有相大大的一片觀景窗 ~

 DSCF0523.jpg

 

今天的晚餐相當豐富

DSCF0528.JPG

大家面對面吃飯 ~ 氣紛很不賴阿 !!!

DSCF0525.jpg DSCF0527.JPG

窗外可以看到相當美的湖畔景色

DSCF0541.JPG 

 

早餐用餐也一定要記得早點去用餐喔 !!!

它的餐廳有相大巨幅的景觀窗戶

你可以一邊悠閒的用餐 ~ 一邊欣賞湖光山色 ~ 感覺會相當愜意阿 !!!

 DSCF0533.JPG DSCF0534.JPG DSCF0537.JPG DSCF0535.JPG DSCF0539.JPG DSCF0530.JPG DSCF0542.JPG DSCF0545.JPG DSCF0547.JPG DSCF0553.JPG

P.S. 窗外可以看到一座山長的跟富士山很類似 ~ 山頭是一片白茫茫的

       那不是富士山喔 ~ 那座山叫"蝦夷富士" 

       蝦夷意指"蠻荒之地"  算是北海道的舊名 就跟高雄又叫打狗一樣

       有蝦夷鹿居住在此處 ~ 不過牠生長在洞爺湖中島 ~ 我們這次沒有過坐船去 所以沒有見到

 

 

銀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kaishiu0711
  • 看了妳的照片真的很有感覺..,介紹的也很詳細
    我去年年底也有去日本玩...5天遊記寫了50多篇
    有空可以去我那看看給我些建議喔
  • 謝謝您的參觀 ~
    我會去您那看看的 ^^
    電腦送修中 ~
    最後一天的行程過幾天才會出來
    有興趣過幾天再回來看吧 ^^

    銀狼 於 2010/01/18 12:11 回覆